close

 

  先說語言方面。根據專家的研究觀點:幼年、童年是人們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,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在一種語言環境中生活,幾乎在遊戲中就能掌握這種語言,完全沒有成年人面對外語的那種“攻關”的艱辛。語調、味道可以做到很純正,他們和外國人通電話,對方可能根本聽不出他們是在國外出生的人;反之,十幾歲後,母語的烙印深厚起來,對外語的掌握難度就越來越大,到成年之後,無論下多大功夫,再想講一口不帶口音的外語,已經是很難做到的了。

  不少老華僑,青年時代來到國外,因為失去了語言過關的最好時機,現在幾十年了還說不好英語。在許多國家的唐人街,你會聽到這樣的對話:“你是坐‘太克西’(TAXI,即出租車)來的嗎?”“不是的啦,我是‘抓’(DRIVE,意為駕駛)車來的啦,怎麼也找不到‘趴’(PARK,意為停車)車的地方啦。”這種發音,讓人聽著很滑稽。但他們的英語程度一輩子也就這樣了,再怎樣下功夫,成效也不會很大。這是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的關系。

 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度的加深,對人才的國際交流能力越來越看重。正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掌握一口純熟的外語,以獲得比國內升學大學生更強的競爭力,很多家長不惜血本,把年幼的孩子送出國去。顯而易見,中國已加入WTO,隨著進一步的開放,對外語的掌握就意味著更多的就業機會、更高的薪金。

  有的孩子說:把我送到國外讀書,即使什麼也沒有學到,在那個環境裏英語水平肯定會不同一般。爸爸說這是花錢給我買一個語言環境。這個環境在國內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有的。我爸爸在國內斷斷續續也學了十年八年的英語,從我上小學的時候就在學,但他總也張不了口,就是缺乏這種語言環境,所以成效不行。

  請點擊遊學 美國遊學了解更多資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ell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